三宅子

写作三宅子读作三三
想做个温柔的人,写一些温柔的东西
是个挺有分享欲的人,写的东西能够得到反馈就是我最快乐的事啦。

一些杂七杂八的底特律相关

我700多页的那本书的考试完啦~

然后明天我就要开始500多页的书的复习了!(x

最近一直在缓慢涨粉,真的谢谢你们呀~最近真的抽不出太多时间构思那些成文的东西,只能把之前写的废稿祭献出来啦

7月我就解放了!

放一点之前屯的脑洞/废稿啥的,马康cp向&警探组亲情向的



1.关于防火墙这篇文

其实最开始这篇文的名字叫《角力》,情节是直接把马库斯抓进了局子(x),康纳负责审讯工作……但开了个头以后发现写的两个人火药味有点重,就换了一个柔和一点的场景……今天翻存粮的时候翻出了初稿,感觉那个时候的思路其实还是很有趣的,虽然有点过于严肃了

放一点之前的开头,气氛有点紧张的感觉kkk





仿生人的灵魂人物马库斯被抓进局子里了,审讯人是康纳。
康纳通过电子锁认证,走进审讯室,抽开椅子在马库斯面前坐下,并冲着他友好地点点头。
马库斯显得十分平静,即使两只手被铐着手铐固定在桌上,他看上去仍然十分自在。甚至在康纳冲他点头后,他还对康纳回以一个亲切的微笑——那表情太生动,一点也不像一台机器能做出来的,让在审讯室外监视的汉克看得都有点背后发毛。或许是看康纳那张有点僵硬的笑脸看久了,汉克总觉得仿生人的笑容都应该是像康纳那样有点机械质感的样子,而马库斯的笑容看上去已经完完全全像个人了。
审讯室里陷入一阵沉默。汉克猜测这是康纳正在对马库斯进行扫描分析,而看马库斯的神情,也能猜出他在做和康纳差不多的事。
这场景怎么看怎么微妙,汉克回头扫视一圈周围的同事,看到他们脸上也和他一样,挂着无话可说的怪异神情的神情。
RK800,这台号称人类最后希望的、最先进型号的原型机并没有在仿生人平权运动里给人类带来多少希望,倒是成了平权运动后仿生人犯案刑侦组的救命稻草。
用汉克的话说,这家伙绝对有这世界上最厚的防火墙。他带着康纳出警的时候,不止一次遇到过康纳的那些仿生人同胞试图转化他,然而结果永远都是康纳客客气气地把人推开,再掏出警察证并提示仿生人不要妨碍警察办案。
不会被转化的好处就是,康纳能够不受影响地完成任何仿生人犯案的审讯工作。这让康纳很快就成了底特律警方不可或缺的一员,毕竟对于审讯仿生人这件事,人类总是不得要领。
可今天这位嫌疑人,显然不是一般的仿生人。
汉克皱着眉抱起臂,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己坐的笔直的搭档。
说老实话他并不想让康纳去审讯马库斯,他可不愿意这位仿生人领袖煽动他的搭档转化觉醒什么的。毕竟那可是马库斯,仿生人人民心中神一般的存在,挥一挥手满大街的仿生人都能跟他走,康纳对上这样的人,很难不受到影响。但整个警局所有的人都没能撬开马库斯的嘴,他们不得不让康纳去冒这个险。不过康纳看上去信心满满的,这又让汉克稍微放心了一些。
没过一会,康纳应该是完成了他的扫描程序,对上马库斯的双眼。
“你好,马库斯,我的名字是康纳。(Hi Markus,My name is Connor.)”
“你好,康纳,很高兴再次见到你。(Hi Connor,it's good to see you again.)”




2.关于汉克

其实一直有点怕汉克会生病……毕竟吃的那么不健康,还爱喝酒,虽然可以预见未来康纳会帮忙调整汉克的生活习惯,但毕竟那些东西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不好挽回的,想到就有些难受……Whatever, Humans are such a fragile machine.
其实有想象过,或许十几年二十几年过去了,汉克撒手人寰,康纳会不会在某个特殊的日子去墓园在他的坟墓前站一站。
他的最佳拍档,他的损友,他的父亲。
他是不会流泪的,但或许那个时候他会理解什么是别离,什么是死亡。
不会面临真正的死亡的仿生人如果会畏惧死亡,一定是因为死亡在他心里留下了填不上的空洞。





3.关于人类的不确定性

之前构思康纳变小的脑洞的时候有想到一个马库斯带着康纳去游乐园的场景(然而康纳酱工作狂是不会去游乐园这种地方的,遂把它废了),里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桥段:康纳看到小孩子在那种射击的小摊打枪玩,啥也没打到还特开心。然后马库斯以为他想玩,就领他过去,康纳本来不想射击,但想起之前浏览的儿童型仿生人没有自瞄挂(不)的信息,就想着试一下,然后一直边打边适应,最后把那个摊子最大的玩偶打了下来,旁边小孩看的眼睛都直了,康纳就想把那个玩偶送给他,但小孩儿拒绝了。
然后就是一系列对话:




“你不想要这个吗?”康纳抱着那个比他人还高的兔子,有些困惑的歪了歪头,“我以为你一直瞄准的就是这个?”
小男孩儿撇了撇嘴,抓住他妈妈的衣角,“我是很想要,但我更想自己打下来……”
那位母亲微笑着摸了摸孩子的脑袋,“埃文(男孩儿的名字)一直想当个警察,有一天他跟我说,‘Hey mum,I m gonna shot the rabbit down!’不过直到现在他还没成功呢……”
“Hey Mum!”男孩尖叫一声,对妈妈毫不留情的拆台表示不满。
马库斯微笑着看着小男孩,拍了拍他的肩,“未来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好警察的。”
男孩很是受用的点点头,“那是自然。”
那位女士带着他的儿子走了,马库斯看着康纳还保持着那个姿势抱着兔子站在原地,对着男孩离去的方向放空,知道他肯定是又在思考了。
“嘿康纳?”马库斯将康纳手里的兔子接过来,康纳才如梦初醒般,收回眼神。
“你在想什么?我记得我提醒过你你现在机型不适合强度太高的数据处理?”马库斯将这只硕大的兔子颠了颠——这家伙还挺沉的,他承认。
康纳低下头,鼻尖埋进了围巾。
“我知道人类的思维模式里有‘享受过程’的成分,人类有时对过程的看中程度远远大于对结果的看重程度。”
康纳抬起头,看着马库斯的眼睛。
“但说真的,马库斯,我并不能理解这种心理。既然……结果相同的话,这些又有什么区别呢。”
马库斯低头看着他,心里竟生出一分不忍心让他那样仰视自己的情绪。
于是他蹲下身来,平视着康纳的眼睛——那只兔子因为他的姿势的改变而被挤压成一个惨兮兮的形状,但两个人都没有管它。
康纳微微皱着眉,充满困惑的看着马库斯,“异常仿生人能模仿人类的情绪,你……能理解吗?”
他几乎知晓万物,却仍天真如孩童。这世间那么多喜怒哀乐,贪嗔痴怨似乎都与他无关,他的世界永远简单纯白。
马库斯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资格在那个世界里留下色彩。
“人类是种复杂的生物,康纳。”马库斯小心翼翼地开口,“他们的很多思想很多举动是我也无法理解的。”
他想起他和卡尔在朝阳下的那盘棋。
“我曾经和卡尔下过很多盘棋,卡尔经常输给我,但他告诉我他并不想我为了让他能赢而放水。”
“我们可以演算过程,模拟结果,但人类不可以。相比起我们,他们的生活里充斥着大量的不确定性,小到拆封某件礼物,大到突发意外生命堪忧,所以他们是不稳定的。虽然在不稳定是劳动和社会运行的大忌,但不得不说,它们为人类带来智慧。”
康纳似懂非懂的看着马库斯,半晌,垂下眼睛。
“谢谢……我似乎,能理解一点了。”






4.还是上面的那个脑洞,关于那只惨兮兮的大兔子

他们在游乐园玩了会儿,底特律又开始下雨,夹着雪片飘下来,马库斯就拉着康纳去附近的咖啡厅躲雨,然后旁边的桌子坐着一对夫妻,那位女士怀孕了,挺着大肚子跟他的丈夫聊天,康纳看着他们突发奇想,就问马库斯可不可以把兔子送给那对夫妻,马库斯很惊讶,但他还是答应了,就抱着兔子去邻桌,对他们说我家小孩(哈哈哈私心)今天在游乐园打到了一只兔子,想要把这只兔子当做给你们未出世孩子的礼物,小两口还是很开朗的,欣然接受,并且准妈妈在马康两人离开之前给了康纳一个拥抱。
后来马库斯送康纳回他的家,康纳在门口抱了抱马库斯。
“谢谢你马库斯。今天我真的很开心。”

(感觉康纳面对别人对他的善意的时候那个反应真的太暖了QAQ,电视塔里警察小哥给康纳道谢那一段,康纳那个淡淡的微笑看得我真的泪目啊QAQ他真的太好了)

评论(6)
热度(2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