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子

写作三宅子读作三三
想做个温柔的人,写一些温柔的东西
是个挺有分享欲的人,写的东西能够得到反馈就是我最快乐的事啦。

昨天做了一个好神奇的梦,有点西部世界那种感觉


基于一个大前提:仿生人的记忆和人类是不一样的,人类在回忆或者做梦的时候细节都很模糊,所以人类能够很好的区分梦境和现实,但仿生人不可以

然后主题可能就是循环?康纳似乎是在寻找什么,每到旅程进行到一定程度他就会回忆起一些东西,然而在他回忆起这些东西的同时,也会以不同形式迎接死亡(被杀死/意外死亡),再被修复,再去死亡。就像不断试错一样,他只能通过这些死亡来寻找走向终点的方法。然而随着死亡的积累,他虽然经验变得丰富了,但多次重复的旅程&回忆让他逐渐陷入了混乱,因为仿生人的回忆是很清晰的,所以他很难区分现实和梦境。而且RK800的特性,临死前的一段记忆无法上传,所以他甚至不知道其实自己已经死亡了很多次了。然后就这样跌跌撞撞的走到终点,他依照回忆里的场景黑进某个档案室,却发现里面已经完全被清空了,里面只站着一个人举着枪站在他面前,跟他说一切都结束了,然后康纳以为自己要被击毙的时候那个人调转枪头,自杀了。
康纳完全懵了,接着天旋地转,感觉有人从背后捂住他的眼睛,对他说,一切才刚刚开始。接着他就被枪口抵住太阳穴——然后眼前的场景又换了,他一个人站在一片漆黑的废弃档案室里。他飞快地回过身,朝着自己身后撞过去,身后居然是真的有人的,被他撞倒在地,康纳能听到他的枪被撞离手,划了很远。
一片漆黑,康纳不知道自己压着的人是谁,但他可以通过触摸面部在脑中生成人脸的3D模型,于是他就开始从额头开始往下摸。然后,我的脑子里出现了旁白,没错,旁白一样的东西……
“在废弃档案室粘稠浓黑的空气里,康纳缓慢、细致地抚过他脸庞的每一寸,眉头,眼尾,鼻翼,唇尖,像是抚摸情人的脸颊。”
然后他的脑中生成了一张脸,是马库斯的脸。但他不认得,或者说他没记起来。
然后他就着这个姿势说,Hello,my name is Connor. What about you?
身下的人颤抖了一下,之后用一种冰冷的语调告诉他,“我是你的处刑人。”
接下来就是两个人的对话,内容大致就是康纳问他处刑人是什么意思,然后马库斯就告诉他这个档案室是他旅程的终点,过去他重复了无数次这样的旅程,而他负责在这里将他杀掉。这已经不是康纳第一次来到这里,被他杀掉了。康纳问他为什么,马库斯说,他只能通过循环试错,一旦他陷入死循环,就只能结束他的生命,让他从头再来。康纳就问他,他怎么知道他就陷入了死循环,马库斯就告诉康纳,这已经是康纳这样待在仓库的第三天了,他仍然没有想明白他接下来一步该去哪里,所以这个时候就应该对他予以处刑。
康纳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从马库斯身上下来,摸到那把枪,指着马库斯,说告诉我你的目的是什么。
马库斯充满讽刺意味地笑了两声,“你以为这样的威胁对于有用吗?”
康纳嗯了一声,“或许是吧。但这样呢?”说罢将枪口转向自己。
马库斯一下子就不淡定了。
康纳就笑了。
“告诉我,我在这里究竟待了多久?”
“三天。”
康纳打穿自己的肩膀。
“……十年零三个月。我在三天前将你唤醒。”
康纳沉思了很久,把枪扔给马库斯。
“循环已经出了差错,你什么都找不到了。”
马库斯非常惊讶,“为什么?”
“因为你根本不是处刑人。”



然后就被蝉鸣声吵醒了……醒了整个人都是崩溃的啊啊啊啊,让我回去看大片啊啊啊

其实梦的逻辑还是挺混乱的,不过看康纳自虐(x)还是有点爽(咳

有没有人愿意写/讨论一下呀QAQ……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宅子 | Powered by LOFTER